新车行驶证两年到期忘记更换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行驶证两年到期忘记更换需要去更换的:

1、新车行驶证2年到期后是不需要更换新的行驶证的,只是在行驶证得到副业会在年检合格后添加新的有效期;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五条 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由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实施。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应当按照国家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标准对机动车进行检验,对检验结果承担法律责任;

3、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负责对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实行计量认证管理,对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设备进行检定,对执行国家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标准的情况进行监督。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由国务院公安部门会同国务院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规定。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六年免检车辆行驶证两年到期,免上线年检需要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机动车行驶证即可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