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行驶证过期半年怎么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行驶证到期的处理方法:

1、准备车辆年检的一项就是看一下含车船税的交强险有效日期,如果已失效或者在审车日期后三个月之内到期,建议提前办理按期续上,避免耽误验车。一般来说,车主在上新一年的商业保险时,保险公司也会将交强险和车船使用税等相关保险一并报价给车主,保险公司会代为购买;

2、清除违章:要查询自己爱车名下是否还有未处理的罚单或者未处理完的交通事故。只有处理完这些之后,才能成功申领检验标志;

3、到车管所或者交警大队办理申领年检标志业务了。出发前请检查自己相关材料是否带齐,共需要:办理人行驶证、交强险正副本(副本将交给交管部门存挡)。以上材料均需原件。此外,如果是委托他人代办的,还需额外提供代办人身份证。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证过期有两种过期:是年审过期。就没有在到期时年审,上年的年审时效过期。到期没有年审说明车没有经过一年一次或两年一次的合格年验。没有年验合格的车辆是不能在公路上行驶,当然在公路上行驶就要遭到处罚。是行驶证时效过期。这种过期就如同没有行驶证一样。没有行驶证的车辆也是不能在公路上行驶的。当然也要遭到同样的处罚。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到当地车管所的车辆检查站,凭驾驶证和保险凭证复印件,然后把车辆违章处理好,就可以去年审更新驾驶证了。行驶证过期在路上行驶发生交通事故需要出险的,保险公司是有权拒绝赔偿。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尽快去车管所填写机动车申请补办,填写换证表格,然后就可以办理换证了。机动车应按时参加年检,逾期不允许上路行驶,按规定扣3分,罚款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