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新车怎么预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天汽车预热方法介绍:

热车时不要加大油门去热车,本身冷车启动时发动机的怠速就会有保护,发动机会用较高转速运转,然后慢慢下降到750-800转,所以此时只需要让车辆自行运行即可。

以下是关于汽车需要预热的原因介绍:

1、车子经过长时间停放,发动机内的机油又流回发动机下部之机油底壳内。因此点火后,发动机的上半部是处于没有机油缺乏润滑的状况,大约要在发动后30秒左右,才会因机油泵浦的运转而将机油运送到发动机最需要润滑的活塞、连杆及曲轴等部件。

2、冬季机油较粘稠,流动性差,原地热车可以让机油重新覆盖发动机配件。所以热车时不要加大油门去热车,本身冷车启动时发动机的怠速就会有保护,发动机会用较高转速运转,然后慢慢下降到750-800转,所以此时只需要让车辆自行运行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