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变速箱油的区别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变速箱油的区别:

1、车辆齿轮油即车辆变速器、驱动桥等齿轮传动机构所用的搁滑油。现代车辆齿轮油在齿轮设计时已被视为齿轮装置的重要结构材料,其粘度和承载能力成为设计的重要依据之一。囡此齿轮油在使用中必须严格按规定要求选用,否则会降低齿轮装置的使用寿命,甚至造成早期损坏;

2、变速箱油也是齿轮油的一种,是变速箱用的齿轮油齿轮油的概念就大了,齿轮用的油,都叫齿轮油 齿轮油和变速箱油无区别;

3、变速箱油和齿轮油通常是一样的,根据车型不同使用相对应的型号,手动挡车辆主要用于齿轮的润滑,自动挡车辆主要用于变速箱的润滑和动力传递;

4、手动变速箱油,齿轮油自动变速箱油和转向助力油的润滑油是一样的。齿轮油以石油润滑油基础油或合成润滑油为主,加入极压抗磨剂和油性剂调制而成的一种重要的润滑油。用于各种齿轮传动装置,以防止齿面磨损、擦伤、烧结等,延长其使用寿命,提高传递功率效率。变速箱油是保持排挡系统清洁的油类用品,能起到保证变速箱正常工作并延长传动装置寿命的作用。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T变速箱结实耐用,这是它的第一大优点而且能够承受更大的扭距,但是它的制作成本是比较高的。很少有商家会去选择AT变速箱。AT变速箱的结构组成是相当复杂而且难造的。第一点就是因为成本比较高第二点就是制造过程太过于复杂,这两个原因导致很少有商家去选择生产AT变速箱并去使用它。CVT就是无级变速。他是没有挡位的。起步的时候比较平稳。加速的时候也是比较平稳的。CVT变速箱相对来说也是比较省油的。但是他有一些缺点。在一些极端的路面情况下,它可能会出现的打滑现象,CVT的变速箱大多数的日系车是采用它的。优点大家也都知道就是比较省油,而且平顺性平滑性比较好,缺点就是无法承受过大的扭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