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合成机油能用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合成机油能用六个月:

1、半合成机油,更换周期为6个月或5000-6000公里左右 在国内绝大部分的城市中驾驶使用半zd合成机油可以每7500公里或者1年更换;

2、如果你所在城市空气尘埃很大、气温很低(-20℃以下)、或者你汽车长期处于短途行程(每次驾驶都在8公里以内),建议把更换机油的频率提前到5000公里或者9个月一换;

3、合成机油品质较好,使用起来会在以下方面有明显感觉:冷启动更加顺畅,尤其在东北地区尤其明显;更加节省燃油;换油周期更长,相当于普通润滑油的1.5倍或更长。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合成机油一般更换周期在7500公里和6个月左右。 具体也需要看车辆使用地区的路况,如果车辆行驶路况很堵的话建议提前1000公里或1个月左右更换。 半合成油(Semi-Synthetic Lubricant)是汽车机油的其中一种。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合成机油在6-9个月更换,好的机油能够将发动机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损金属颗粒来通过循环带回机油箱,通过润滑油的流动,冲洗了零件工作面上产生的脏物机油可以在活塞环与活塞之间形成一个密封圈,减少气体的泄漏和防止外界的污染物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