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合成机油换油里程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合成机油更换周期约为7500公里,时间约为半年,汽车机油的合理更换可以保障汽车在一个正常的范围内行驶,同时能够提供更大的动力:

1、半合成机油是使用半合成基础油,在矿物油的基础上经过加氢裂变技术提纯后的产物;

2、它是由矿物机油、全合成机油以4:6的关系混合而成,半合成油的纯度非常接近全合成油,但其成本较矿物油略高,是矿物油向合成油的理想过渡产品;

3、其实半合成机油多久换一次并没有固定的期限,具体要根据实际的驾驶环境和驾驶习惯来决定,驾驶环境比较恶劣时,需要提前更换,如果行驶里程较少的,可以适当延长更换周期, 9个月换一次也是可以的。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7500公里更换一次的,机油作为发动机内部的润滑油,可以减少发动机内部零件之间的磨损,有效保障发动机长效持久的输出动力,这是机油最关键,也是最基本的作用。而且机油属于消耗品,需要定期更换,如果长时间不换机油,发动机内部积碳会增多,导致汽车怠速抖动大、油耗增加、动力下降等。机油润滑效果减弱会加剧发动机内部零件的磨损,对发动机造成伤害,缩短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另外,汽车使用的机油类型要参考汽车保养手册上的建议,专车专用是最好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