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免检需要什么资料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免检需要以下这些资料:

1、《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这个不用带,现场提供,直接填写);

2、机动车行驶证;

3、交强险保险凭证;

4、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一般和交强险一起买的,在交强险保单里能找到这项,找不到的问一下保险公司,有些地区会分开交);

5、车主身份证。如他人代办的,代办人需携带自己的身份证。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证(正副本);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机动车交强险保单;车船税纳税或免税证明。方法一:免检车(办理人)—车管窗口或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提交以上资料—民警受理、审核资料—行驶证副本签章和核发标志。(免费)方法二:通过线上渠道(当地车管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进行申请,填写相关资料,等车管所受理后,就会以上门收件的形式将所需资料快递到受理处,核查无误后,车管所会将所有的检验合格标志以快递的形式送货上门,而你只需交来回的快递费即可(一般是35块)。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满足六年免检车型的车主来说,将免除上线检测(即车辆检测)的环节,但还是要每两年申请一次年检合格标志(即贴在车头玻璃的那张标志),也就是说,免检只是让你省去了车辆检测这一环节,而年检标还是要每两年申请一次的。线下办理即车主本人携带行驶证(正副本)、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机动车交强险保单、车船税纳税或免税证明,到当地的车管所进行申请,无需交钱。要是委托他人代办,那么还需要带上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以及机动车所有人签名的书面委托书。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车辆免检指的是,对6年内符合免检条件的车辆,免去上线检测程序,只需每两年定期申请检验标志,并按规定在车辆上进行粘贴。实质上是免去了上线检验。只要符合国家政策规定条件的,不用再上线检验,直接向交管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

2、车主还要准好一下证件带去才能申请车辆免检。其中证件包括,机动车行驶证(正副本,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机动车交强险保单,车船税纳税或免税证明。然后到检测中心业务大厅车检窗口填写《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在《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上签字确认办理免检标志。

3、交警受理,审核资料后,对符合规定的,交管部门核发检验标志,同时在行驶证副页上签注。办好后,将交管部门核发检验标志粘贴在车前挡风玻璃右上角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