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年检时间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年检时间的计算方法:

1、按照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九条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也就是说如6月参加年审的车辆,可在4、5、6月前往检测线参加年检;

2、汽车的年审时间根据新车入户的时间而定,假如汽车驾驶证登记的初始日期为5月;

3、汽车的年审时间也是每年的5月,小伙伴能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汽车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能提前参加年审。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看行驶证的, 首先要确定自己的新车车辆无交通违法记录,可以通过网上和线下查询违章情况,及时进行处理。 察看自己车辆行驶证上的年审时间。驾驶脱审车辆上路,交警抓到会处以扣3分并处200元罚款,驾驶脱审车辆上路,万一出事故,有些保险公司是不予赔偿的。有些保险公司有着这样的条款:车子未按规定检验或检验不合格,保险公司应当免除赔偿责任。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多新车主只知道车辆要年审,但是却不知道车辆到底何时年审,甚至以为车辆“年审”就是“年末/年初审”,或者是“一年一审”。其实,在车辆的行驶证上,已经注明了车辆的年审日期。关于机动车年审的周期,《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对不同种类机动车的检验周期作出了明确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