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派汽车波箱油一般多少公里更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凌派波箱油每4万公里换一次,波箱油就是变速箱油,其主要作用是保持排挡系统的清洁,并对传动装置起到润滑和延长寿命。变速箱长期不换油会出现的状况有:

1、变速箱油长期在高速高温下工作会变质挥发,从而加剧机械零件的磨损,严重时损坏变速箱内部零件;

2、长期不更换变速箱油,车子冷车会出现起步无力的现象;

3、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容易出现轻微的打滑等现象;

4、长期不更换变速箱油,变速箱油会变浓,易使变速箱散热器受阻,从而导致变速箱油温过高,加剧磨损;

5、更换时尽量选用原厂专用的,因为不同车型的变速箱不同,所用的波箱油也不同。手动变速箱与自动变速箱加的油不一样,手动变速箱油比自动变速箱油的粘度要大,更换的周期普遍也比自动变速箱油要短一些,需要专车专用,如果混用,会造成打滑或零件早期磨损。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们换变速箱油根据车型而定,差异的车型要求也不一样,许多车辆的使用说明书上明确标注了变速箱油要经常进行更换,当然也有的写了终身免维护,所以要根据实际来判断该不该换。通常情况下,自动变速箱油一般建议4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用车的实际情况来判断是不是进行更换。如果车挂挡非常顺畅,变速箱噪音变化也不大,就可以不用更换。如果车辆换挡时,感到明显的一个生涩,特别是行驶时速超过一百公里之后,变速箱噪音明显增大,这个时候就要考虑是不是更换变速箱油了!而手动变速箱油由于其变速箱内部结构相对来说会比较简单,而且精密度也不高,技术也比较成熟,手动变速箱油主要是起润滑作用,三年或行驶10万公里更换。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本田凌派cvt变速箱油每4万公里换一次,凌派有自家产的变速箱油,也可根据个人需求选择。本田凌派变速箱的养护:1、按照原厂要求,定期检查变速箱油,按时更换变速箱油,使用原厂指定标号的变速箱油。2、通过放油螺栓放出的油只占总油量的三成左右,这种情况不建议使用变速箱清洗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