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波箱油的好处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油主要作用是保持排挡系统的清洁,并对传动装置起到润滑和延长寿命:

1、由于变速箱设计的不同分为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每一款变速箱的设计都有不同的技术要求,即使是同一型号变速箱配置在不同的车型,原厂都有其自己指定的专用变速箱油;

2、如果一个时期以来,挂挡明显生涩,大不如以前流畅,超过100公里以后变速箱噪音明显增加,这时不论跑的里程是3万还是6万,都必须是及时更换变速箱油;

3、否则会加剧变速箱齿轮的摩擦,使你的爱车过早进入大修期。齿轮油的更换过于频繁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适时最好的。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波箱油就是变速箱油,是保持排挡系统清zhidao洁的油类用品,能起到保证变速箱正常工作并延长传动装置寿命的作用。每一款变速箱的设计都有不同的技术要求,即使是同一型号的变速箱配置在不同的车型,其扭矩、重量、转速、结构等都会不同,因此原厂都有其自己指定的专用变速箱油。而不同的变速箱油,正是影响换挡品质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