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箱油不换有什么后果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波箱油不换有以下这些后果:

1、润滑性变差。变速箱油会随着使用和时间增加而不断分解,如果不更换,它的粘度和润滑性会不断下降而且还会附着在重要部件上。被污浊的液体摩擦会使浮动在油里的金属屑不断刻划轴承、座圈、齿轮等部件,有可能导致变速器抖动、无法变速、移位,甚至齿轮和轴承断裂;

2、会导致变速箱过热。变速箱油的功能除了润滑还有冷却变速器,长期不更换旧油会使变速器持续过热,这种热度会进步弱化变速箱油的粘度和润滑性,产生额外摩擦。自动变速器的O型圈、垫片、橡胶圈和密封零件等也会因过热而变形、融化;

3、还有可能导致变速箱内部堵塞。变速箱内部可以形成各种污垢,再加上金属颗粒物就能堵塞变速箱、止回阀和过滤器,进而使变速箱内部产生异常压力。自动变速箱需要通过精准的压力来执行操作,异常压力会使变速箱密封性失效;手动变速箱一旦发生堵塞则有可能换挡失灵或挡位移位。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不更换变速箱油会影响车子性能,变速箱油是用于变速箱内的,有效的清洁、润滑变速箱系统,变速箱油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变速箱的操作性能。

2、不更换变速箱油会导致变速箱失效,超过99%的变速箱失效均是由于过热和ATF油液长时间未更换,出现杂质而引起的。

3、没有定期保养变速箱,会导致车子的变速箱过早的损坏甚至报废,一定要定期更换变速箱油,并选用正品油,这样才能更好的养护车子的变速箱,增长变速箱的寿命。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以下是长时间不更换变速箱的缺点:

1、动变速箱油不会影响油耗。自动变速箱油会影响油耗,因为油脏会影响换挡,传输动力方面都会受影响。

2、长时间不换变速箱油会导致变速箱运行阻力加大,对发动机润滑很不好,会影响到油耗。不换变速箱油,对变速箱不利,严重的还会损坏变速箱。

3、不按时换变速箱油,车子冷车会出现起步无力的现象。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更换变速箱油时间久了,会导致变速箱异响,zd磨损大,噪音大,换挡不顺很多问题。变速箱里面那些离合器片是通过变速箱油驱动的,变速箱油同时也会把一些金属碎屑带走回,当长期不换油,这些金属碎屑越来越答多,多到一定程度之后,就会影响变速箱油本身的物理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