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着火保险公司赔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着火保险公司赔的:

1、因为火灾原因导致的机动车损毁,可以申请车损险理赔(前提需有购买车损险)《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机动车辆商业保险示范条款》第六条关于车损险保障责任的规定: 保险期间内;

2、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法驾驶人在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过程中,因下列原因造成被保险机动车的直接损失,保险人依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碰撞、倾覆、坠落火灾、爆炸;

3、外界物体坠落、倒塌雷击、暴风、暴雨、洪水、龙卷风、冰雹、台风、热带风暴;

4、地陷、崖崩、滑坡、泥石流、雪崩、冰陷、暴雪、冰凌、沙尘暴受到被保险机动车所载货物、车上人员意外撞击载运被保险机动车的渡船遭受自然灾害(只限于驾驶人随船的情形。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该车有自燃险,保险公司要赔。 应该是属于公司的车,公司的车一般会赠送自燃险,个人不需要再次购买。 车子自燃要报119,要弄清自燃的原因,因为有些自燃也属于除外责任,保险公司可以不予理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