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泡水保险理赔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泡水保险还是可以理赔的:

1、车损险,关于车损险根据《机动车辆商业保险示范条款》规定,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法使用人在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过程中,因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造成的被保险机动车的损失,保险公司将按约定负责赔偿;

2、如果汽车是停在小区或者地下车库中被水淹造成损失,只要车辆参保了车辆损失险,保险公司都会按照自然灾害进行赔付;

3、车辆在行驶时,开进积水路段,导致车内进水、熄火,无法前行。商业险保险责任中,明确指出:因暴雨造成的车辆损失,可依照保险合同约定赔偿。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情况来看,与车辆涉水有关的一共有两条保险,一个是最为常见的车损险,另一个则叫做发动机特别损失险,俗称涉水险。如果车子被水泡了,这两个地方做错了,即使买了涉水险,保险公司还是会拒绝理赔。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一旦泡水,是千万不能再打火的,尤其是已经超过了轮胎的水深,如果这时候启动发动机,那基本就是报废的节奏了,保险一分钱都不会赔给你。所以,为了避免自己或者他人误打火,可以把汽车的变速箱挡位挂到空挡。保险公司与4S店都有拖车救援服务,但是遇上恶劣天气,拖车也很紧张,这种情况下车主可自行联系救援公司进行拖车救援,涉及费用将由保险公司承担。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车辆停止在路边或是地下车库被水淹没时,只要不涉及在水中发动车辆,在这种情况下可走车损险进行理赔,所涉及到的车辆清洗费,线束检测等等,车损险都能理赔。但是如果启动造成二次损失,是不理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