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泡水后哪些油需要换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水车要检查各油液状况,如有起沫、浑浊…现象要及时更换机油:

1、需要检查车辆各系统油液状况,以免进水后出现起沫、浑浊等现象出现而引起机油变质,失去润滑作用,再加上水份可能带有沙粒而使发动机过度磨损,这时应及时进行清洗和更换;

2、检测完毕后需要清洁发动机舱内部电器连接部件,以防止水分积存在电器连接部位造成的腐蚀和有沙子残留内。重点清除部位是:保险盒、传感器插头、车身积水存积处;

3、上述的部件清理完毕后,可以进行车辆路试,尽量保持中低速行驶,认真听清楚发动机在行驶过程中是否有异常噪音。如有明显行驶噪音,那应当再把发动机轴承和容旋转部件检查一遍,以免这些部件因为过度磨损而损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的车是在静止状态下泡水,引擎未发动之下送修只要作引擎机油、变速箱油、汽油、动力方向机油、煞车油等等各项油品的循环清洗更换,以及确实清理外围机件的脏污泥沙,机械部分的损伤或许不大;至于内装、外观部分,除了清洗、除湿、换新、除臭什么的,大概也没什么方法能把累积几十年恶臭的河涌水味给去除。若是您的爱车是在涉水时引擎进水熄火,八九不离十引擎会受重伤,活塞、连杆、汽门…内部零件或许都得修换,这时花的引擎大修钱恐怕就得万元之谱了。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看发动机损坏程度,从维修角度来讲,是需要进行发动机解体检查。因为,发动机每种损坏程度不一样,如果发动机机体进水,一般将会造成发动机连杆变形,严重的则将会对发动机机体造成损坏,此种情况下是需要更换中缸的。其次,如果缸盖气门也存有变形时,则将从维修角度来讲,建议更换凸机,也就是发动机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