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扇一直不转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电机过热。电子扇的电机内存在过热断路器,电机过热,线路短路,就会导致电子扇不转,如果过热电机损坏,需要更换过热断路器。

2、润滑不良。电子扇不转也有可能是电机润滑不良造成的,在电子扇叶片的转轴中滴入专用的润滑油即可。

3、电容容量小。启动电容容量变小,导致电机的启动转矩变小,没法带动电子扇负载,只能更换新的电容。

4、长期磨损。电子扇长期使用,磨损电机的轴套,导致电机损耗严重,容易被烧掉,建议更换新的轴套。

5、保险丝烧坏。可能是保险丝被烧坏,导致电子扇不转,需要更换新的保险丝。

6、热敏开关损坏。热敏开关如果损坏也会导致电子扇不转,更换热敏开关插头即可。

7、继电器故障。电子扇继电器故障也会导致电子扇不转,建议将继电器更换。

8、水温过低。车内水温如果没有达到要求的温度,电子扇也不会转动,需要等待水温升高。

9、线路故障。可能是连接电子扇的线路发生故障或者断开,需要重接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