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泡水为什么会报废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泡水会报的原因:

1、汽车进水对汽车的发动机而言绝对是致命的内伤,车辆发动机一旦进水,轻则火花塞无法点燃直接熄火,重则爆缸;

2、当车辆涉水后,水由进气歧管进入气缸,由于水的不可压缩性,活塞运动行程将会道变短从而导致发动机连杆弯曲或断裂,极端条件下会造成断裂连杆飞出击穿缸体;

3、汽车在水中熄火的原因是分电器盖进水后使分电器丧失版正常的点火功能,发动机空滤器滤芯浸水,导致进气阻力增大和燃烧室进水,火花塞无法点燃。如果这个时候重新启动发动机就很容易爆缸。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最怕的就是进气系统,水进入进气系统之后会导致发动机内部出现故障,混合气体含水量太大,导致点火无法完成。熄火之后尽快的离开车辆,拨打保险公司电话拖车处理,千万不要再进行二次点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