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液是什么颜色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冻液颜色一般是三种颜色:

1、因为防冻液的主要成分是乙二醇,丙二醇,和二甘醇,乙二醇一般是绿色,丙二醇是红色带点橘,二甘醇是蓝色的那种;

2、防冻液的主要功能为保护发动机正常良好运行,在发动机水箱内循环,起到防冻、防沸、防锈、防腐蚀等效果;

3、大多防冻液的颜色为红色或绿色,以观察是否泄露,或与发动机其他液体相区别,避免混淆。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冻液的颜色有蓝色、黄色、绿色等,防冻液的颜色不同到底有什么区别呢?本文中,中国物通网的在下就为您讲一讲! 其实颜色是在液体中加入染料所致,只是为了与其他液体加以区分,并无其他特殊使用功能。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冻液的颜色有蓝色、黄色、绿色等,防冻液的颜色不同,但它们的功效都是一样的,防冻加上冷却,并不会因为颜色的不同而产生不同的功效。而且颜色也仅仅是厂商进行区分的因素,并不代表特殊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