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泡水后能开多久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泡水后能开个三五年都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很多修车的师傅都不建议购买这种泡水二手车。主要原因有一下几点:

1、泡过水的车容易发生电子系统的短路,存在自燃的风险,如ABS防抱死、ESP车身稳定、ECU发动机控制系统等,在危险关键时期它们不工作,后果将不堪设想;

2、动态泡水车,如果发动机进水后二次打火,会导致发动机内部连杆变形,发动机基本就报废了,需要进行大修;

3、发动机、排气管等炽热部位泡水后快速降温并变形,增加很多不平衡应力,从而影响这些部件的使用寿命;

4、泡水车容易被脏水腐蚀,损伤的金属如果没有及时钣金补漆处理,也容易腐蚀到车身结构。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车是在静止状态下泡水,引擎未发动之下送修只要作引擎机油、变速箱油、汽油、动力方向机油、煞车油等等各项油品的循环清洗更换,以及确实清理外围机件的脏污泥沙,机械部分的损伤或许不大。至于内装、外观部分,除了清洗、除湿、换新、除臭什么的,大概也没什么方法能把累积几十年恶臭的河涌水味给去除。若是您的爱车是在涉水时引擎进水熄火,八九不离十引擎会受重伤,活塞、连杆、汽门…内部零件或许都得修换。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被水泡过的车具体能开几年也不好说,取决于对车的影响程度和后期的维护,如果不算非常严重且后期维护较好的话,开个三五年的没什么问题,一般浸泡时间越长的车辆故障出现的机率越高,包括发动机和电路系统的故障。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泡水到发动机,驾驶室来里面的话就不能开了,因为电气系统进水,一通电会烧坏,到维修站清洁发动机表面,自检查可能有水进百到发动机里面,然后清洗电气元件,如CD机,发动机电脑版都有清洁干净才能正常启动,如果水只淹到排度气管没有到发动机,驾驶室位置就可以正常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