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u升级了能过年检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cu升级了一般是无法通过年检的:

1、所谓的汽车ECU就像人的大脑一样,它严格控制着汽车各个方面,刷ECU就相当于手机和电脑的超频;

2、刷ECU会修改电喷发动机喷油量、点火角以及进气量等重要参数,可以理解成重新调校,将所保留的动力释放出来,全力发挥汽车的潜能;

3、刷ECU的利端就是动力得到明显的提升,对于自然吸气的车型,会有5%~10%的提升,带涡轮增压的车型最高提升30%左右,这对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改善非常明显。但并不是所有的车都比较适合刷ECU的,比如1.5T发动机所保留的性能也不多,刷出来的效果并不理想。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刷ECU如果只是刷一阶,即只是刷ECU数据,这样并不改变排气、三元催化器等硬件的原厂状态,年检是没有问题的。而如果刷二阶,也可通过改用高流量三元催化器来通过年检,三刷就一定过不了年检了,需改动的东西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