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火花塞需要对照型号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火花塞需要对照型号的:

1、电极的材料决定火花塞的使用寿命常见的火花塞电极材料分为很多种,不同材质的电极材料决定了火花塞的使用寿命;

2、常见的材质有镍合金、银合金、铂金、铱金、铱铂金等等。对应的使用寿命为:镍合金2-3寿命万公里,这种火花塞性能一般,比较普通,但是售价非常低,便宜的十几块钱的都有。铂金火花塞3-5万公里更换,双铂金8万公里左右,铱金火花塞可以用到10万公里左右;

3、如何选择火花塞更具发动机的型号选择火花塞。每个发动机型号不一样,匹配的火花塞是不一样的,在购买火花塞时,注意买对火花塞的尺寸和型号。 根据发动机功率选定相应热值的火花塞。通俗的话说就是不同转速,不同功率,不同压缩比的发动机对于选择相匹配的火花塞。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火花塞当然分型号了,一般看它的热值。选择不对就会导致发动机转速不稳或行驶无力,所以在选择火花塞时若是高压缩比的发动机必须配合使用热值较低,即散热效果好的火花塞。四极火花塞也不一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