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踩离合多少转换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踩离合3000换挡最合适:

1、不踩离合器可以换挡,新手还是不要忘了踩离合,不然变速箱齿轮会受损。因为此操作需要一定的经验与技巧;

2、换挡的时候,离合器刚踩并没完全踩下,离合器并未彻底分离,手比脚快,挡已经挂上了,这就是因专为变速箱输入轴与输出轴转速正好同步的结果,就是离合器无操作换挡的时机;

3、不踩离合器换挡的作用省去了踩下离合器的麻烦,开起来更轻松换挡不踩离合器的技巧在遇到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属离合器拉线突断或离合器故障分离不开时不仅不至于抛锚于野外,给你从容应对的机会。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驾驶一般的转速3000换挡最合适。 不同型号发动机和变速箱搭配,其最佳的功率输出时的转速稍有不同,作为一般人,技术上的理论不要多去研究地,有个土办法试一下就可以大知道什么时候是最佳换挡转速了。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踩离合加挡打个比方,40km/h可以用2挡跑,也可以用3挡跑,只不过2挡下转速为2000转,而3挡下转速为1500转。你将车在2挡下加速至40km/h,此时松油门,不踩离合,将挡位拉到空挡,等发动机转速掉落至1500转时,这会儿便能轻松将挡位挂到3挡,实现升挡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