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油门坏了会出现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油门坏了会出现以下情况:

1、电子油门踏板损坏,仪表故障灯会亮起,汽车油门踏板变硬、踩踏异响,还可能会出现踩下不回弹归位的情况,这是极其危险的;

2、另外,电子油门踏板损坏,会导致油门踏板传感器失效,ECU将无法感知油门大小,致使汽车出现怠速不稳、油门卡滞、加油无反应等现象,导致汽车无法正常使用;

3、电子油门踏板里面有两个IC,为正/副踏板传感器,可以将原厂数据提供的状态电压参考值视为参考电压,没有踩踏踏板时,正IC参考电压值应为800mv左右,踩到底4900mv左右,如果油门踏板数据与参考电压不相同,过高或过低,表明电子油门踏板可能出现故障。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油门踏板一般损坏都会导致加油没有反应,或者加油速度很慢,怠速不稳。传感器损坏的话,电脑无法感知到你踩油门的大小,只能给发动机提供默认供油量,就是怠速,如果传感器还工作,但发出的是错误的信号,那就很危险了,建议修好再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