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故障灯亮了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灯亮了原因:

1、发动机积碳,我们都知道积碳问题一直是引起发动机抖动的主要原因,如果积碳堆积过于严重的话,抖动就会加剧,并传导至车身,同时发动机故障灯便可能点亮;

2、发动机爆震,如果使用了辛烷值较低的汽油,或者出现了发动机温度过高甚至上述的积碳在燃烧室内严重堆积的情况时,发动机便极有可能出现爆震;

3、虽然ECU能够通过爆震传感器感知发动机爆震的发生,并以延迟点火时刻的方式消除爆震,但是如果超过了ECU的处理极限的话,爆震还是会产生。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故障灯老亮,说明该车发动机有故障,可能是偶发性的。可以用柴油汽车电脑检测仪,检测发动机系统,清除故障码,如果故障指示灯灭了,没有问题。如果指示灯还亮,则读取故障码,然后根据检测出来的故障信息维修好汽车。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怠速不稳是汽车使用中常见的故障之一。尽管现在大多数的轿车都有故障自诊断系统,但也会出现汽车有故障面自诊断系统却显示正常代码或显示与故障无关的代码的情况。这通常是由不受电控单元(ECU)直接控制的执行装置发生故障或传统机械故障成。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喷发动机的正确怠速足通过电控怠速控制阀来保证的。ECU根据发动机转速、温度、节气门开关及空调等信号,红过运算对怠速控制阀进行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