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车不过户可以买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能过户的抵押知车最好不要购买,这种车从法律意义上说属于他人物品,只有在办理变更登记过户后,才算是真正属于自己的车。购买这种车要承担比较大的风险:

1、车子已经办理抵押,说明车子物权已经暂时不归原车主所有。所以,原车主没有权利把暂时不属于他的车子过户他人。总之,抵押车需要还清抵押款,解除抵押,之后,确权,才可以办理过户;

2、抵押已解除,可以购买;如果没有解除,会有风险。也就是说:如果原主人按期还款,你就没事了;

3、如果他不按期还款,到时这车可能被抵押权人申请拍卖用于还债,因道为这车法律上还不是你的,到时你只能要求原主人还你买车钱,也无法拒绝拍卖。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过户的抵押车能买,但会存在一定的风险。一个是抵押车未经抵押人同意不得转让,除非你代为偿还债务,而且即使你取得所有权也不能对抗抵押权,债权人还可以卖你的车。知道抵押存在,不存在善意第三人的问题,买了这种车你的权益很容易受到损害。抵押车购买过户虽然可以正常使用,但是用户并不具有抵押车的所有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