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车怎么过户安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抵押车是不能够过户的:

1、抵押车通常指正规抵押车。正规抵押车的意思就是指来源正规,并且有正规合法的抵押协议,另外贷款机构还能够提供车主有效的身份证复印件等等。车辆过户,手续有原车主抵押合同,有车主本人的签字及指纹,原车主行车证,原车主身份证复印件(审车用)最后签订转押协议;

2、抵押车辆应该是合法取得的,所有车辆均有据可查,有底挡,全国可查。保证正常行车,审车和买保险。车况不放心可以到4S店做专业的检测,杜绝事故车,泡水车,翻新车;

3、车辆不能过户,所以比过户车要便宜;

4、关于车辆年审的问题,可以出异地年检委托书,直接委托到你们当地车管所审车;

5、关于买车以后保险的问题,你可以拿着行车证,自己的身份证,买自己名字的保险。 很多购买者由于对抵押车来源不是非常注意,因此在购买之后出现了很多的问题。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抵押车不能过户,车子已经办理抵押,说明车子物权已经暂时不属于车主所有。所以,车主没有权利把暂时不属于他的车子过户他人。需要还清抵押款,解除抵押之后确权,才可以办理过户。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规定车辆在抵押或质押期间,车管所不受理车辆的过户申请手续。双方当事人如果有书抄面买卖合同,实际交付车辆没有办理过户,规定此期间发生事故,是由车辆实际受让方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