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坡道停车技巧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坡道停车技巧:

1、自动挡车型破路停车时的步骤是:先拉手刹后抬脚刹,踩脚刹把挡位放入N挡再挂P挡,这样的拉手刹后仍在D挡上,车还有向前的推进力,相当于手刹起步;

2、自动挡车在坡道停车时,也要注意:自动挡P挡的锁止作用,靠齿轮箱内的齿轮咬合,停车入位,仍踩脚刹,拉手刹后同时挂N挡,抬脚刹,让车动一下手刹起作用,再踩脚刹挂入P挡;

3、自动挡坡道停车小窍门:在平顺的道路上,自动挡停车时可以直接将挡位挂入P挡;而当行驶在坡道上时,自动挡停车应该先将挡位挂入N挡,踩住刹车,然后拉起手刹,松开刹车把力卸掉后,再踩下刹车把挡位挂到P挡,否则直接挂入P挡,在起步时挂挡时会十分困难。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汽车操作简单、舒适度高,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在购买车辆时会选择自动挡汽车。但是很多新手在驾驶自动挡汽车时,在坡道起步会出现溜车的情况,如果制动的不及时,就会撞到后车,发生事故。如果我们的车是一辆自动挡的汽车,在坡路上停车的时候,第一步需要先踩住刹车,拉起手刹,再将挡位推到P挡。这样做如果是在平路上那么就显得有些多余了,但是在坡路上停车能够很好地去保护我的变速箱。同时坡道停车首先要做的就是先把车刹住,你才能做其他事情。另外,最后才把挡位推到P挡的目的,是为了更好保护变速箱的齿轮,防止起步挂当时因为齿轮咬合太紧而推不动或者内部产生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