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道起步停车步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时,双脚同时踩离合和刹车。起步时,踩着刹车,慢慢放离合,到车辆有点儿震动开始稳住离合,直接松刹车。自动挡车起步停车的方法:

1、起步时:挂好D挡,油门和刹车一起踩,以一定的转速松放脚刹,车子就可以快速起步了;

2、停车的时候,正确的应该是先刹车,再拉起手刹,待车不动后挂入P挡;

3、否则,如果你先进入P挡,然后再提起手刹,就有可能因为坡度的关系,车子会往后走那么一点点,P挡锁定变速器,往后退则会对变速器造成一点损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定点停抄车 主要是用汽车的前轮中轴对准那条线(定点停车不是有三条线嘛,直接对准中间一条一定没错),上下距离不能超过20公分。半坡起步 首先是先把手刹拉起,然后放开脚刹,最后慢慢的放离合知器(也就是放到半离合状态),在放离合的同时,加点油门,等到感觉到方向盘在抖动的时候,同时放道下手刹,加点油门,这样就没问题了。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听到语音指令后开始本项考试项目,控制好车速,打开右转向灯,慢打方向往右侧路边线靠近,当看到引擎盖右前角1/3处与路边线重合时,即可保持方向直行,同时通过右后视镜观察整个车身与边线的位置关系,目的是保证车身与路边线距离在30cm以内,确定好30cm的距离后,观察左后视镜,当左后视镜下沿与第二条粗黄实线(桩杆线)重合时,即可踩刹车踩离合停车。当你成功完成坡道定点停车后,此时车内的机器的会提示你进行起步,学员须在30秒内起步成功,学员听到语音提示后打左转向灯,踩下离合,挂上1挡,此时刹车也一并踩住,同时快速松手刹,左脚开始慢抬离合器,右脚刹车继续踩住,当你感觉到车身轻微抖动时停住(这时候左脚一定要稳住),然后右脚就可以完全松开刹车(不能太快),这时候可以适当加点油门辅助上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