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坡停车起步的正确方法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斜坡停车起步的正确方法:

1、斜坡起步教练教的是三联动,即左脚慢放离合器至节点(车辆微抖)、右手慢松手刹至全松、右脚轻踩油门直到车辆缓行后加油门,三联动的要求是不熄火、不溜车;

2、而真正上路时很少再会用三联动,通常右脚踩死刹车,左脚慢放离合器至节点(车辆微抖)时将右脚快速移到油门位置踩油门,菜鸟时会有轰油门现象,等成为老鸟时就不是问题了;

3、老鸟只有在爬很陡的坡时才会想到用一下三联动。斜坡停车踩刹车,在汽车抖以前踩离合器,刹停。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坡道起步,为了防止溜车,必须要踩住刹车。正确步骤是:启动,踩刹车,P挡挂到D挡(有些挡位标着1,2挡位,也可以挂在1挡实现起步),松手刹,车子抖动时抬起刹车,再踩油门。坡度较大,就要用手刹了,挂1挡(-挡),脚踩油门,车子抖动时松开手刹,并给油。自动挡停车的正确步骤:停车踩刹车,拉手刹,D挡挂入N挡再到P挡,熄火,松脚刹。 有些人说熄火后再踩刹车挂P挡,我认为这个步骤并不影响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