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自动头灯怎么开启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头灯也叫自动感应式自动大灯:

1、自动头灯是为前大灯安装了感光控制系统,其原理是光敏感应电阻等电子元件向ECU发出电子信号,告诉ECU否开启或关闭前大灯、变远近光。在我们开车时遇到光线突变暗的环境时,大灯会自动开启;当行至光线充足时,ECU发出电子信号自动关闭大灯;

2、自动头灯最实用的一点就是夜晚会车时,自动感应式自动大灯会自动改变远近灯。如此看来,自动头灯对于行车安全十分必要;

3、比如在日常生活中,当我们行至隧道时,自动感应式自动大灯系统会感知光线的变化,自动调节灯光的亮度,照亮前行的道路,这样就可省去驾驶员在版黑暗中去寻找灯光开关的麻烦,进而提高行车的安全性。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头灯就是自动感应抄式自动大灯,该灯由中央智能控制盒根据位于内后视镜后方的光线传感器来判断光线亮度变化百,来控制自动点亮或熄灭示宽灯和近光灯。不论是夜幕降临,还是进入车库或隧道,再度不必为忽然来临的黑暗而手忙脚乱,自动感应式大灯将知为你照亮前路。目前已有更新技术运用,可随转向角度自动道改变照明方向 也叫随动转向式感应大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