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不正怎么调整不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不正的调整方法:

1、做个四轮定位调整,方向盘在行驶中应该是处于平直正中位置的,由于车辆在行驶中,车辆定位数据变化、车轮气压变化、悬挂胶套松动等情况,就会造成行驶时方向盘不在平直位置;

2、方向盘不正,但车辆可以保持直线行驶,此现象四轮定位按方向盘摆正,调整左右前束值即可;

3、如果松开方向盘后,方向自动跑偏,造成方向盘不正,此现象也需要四轮定位,同时检查轮胎气压、悬挂松动、车身水平等问题。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看你的方向机拉杆在半轴的前边还是后边,一般在后边。然后看你在汽车直行的情况下方向盘往哪边歪,如果是往左歪就把外拉杆螺母松开,调整外拉杆向上旋转,旋转度数看你方向盘歪的程度,可以小角度调,慢慢矫正,如果是向右歪,则向下调整,最后别忘了锁紧螺母,能看懂就试试,不懂得话还是去修理厂过4S店看看。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方向盘不正 ,汽车方向盘倾斜了,转向后也不自动回位了。行驶中方向盘抖动,车身也随着晃动起来了。其实这些现象很容易解决,只需要两套设备就可以了,这两套设备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四轮定位仪,以及车轮动平衡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