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左偏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盘左偏的原因:

1、两边胎压不一致,解决办法都加到标准的胎压,另外看看是否两边车轮磨损不一致,使得车轮直径和引力不同;

2、胎面花纹磨损的程度不一样会跑偏; 弹簧和减震器受损,重点检查较低的一边,看是否存在弹簧因弹性不足而过度压缩以及减震器漏油等情况;

3、悬挂受伤、变形、移位等等都会发生跑偏。转向系的好坏也将影响到汽车的直线行驶。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汽车这种故障进行检修的时候,我们首先要将汽车升起,检查悬架系统,检查横向稳定杆衬套是否已经损坏,螺栓弹簧是否发软,左右减振器的性能是否一致。拆卸横向稳定杆,左下横臂,检查橡胶圈是否老化,要及时更换损坏件,焊接稳定杆的支架,装车后再次试车,检查是否还有故障,如果有,需要进一步地检修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左前轮胎磨损过大或是球头减振的问题。方向盘走偏的现象大多是由于车辆悬挂系统的相关部件出现变形或者工作性能不良而导致的。一方面是与减震器和减震器弹簧的工作性能有一定的关系,减震器的变形与减震器弹簧弹性的降低都会引起车身高度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