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座椅正确安装位置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座椅正确安装位置是驾驶员位置后方:

1、假如将儿童安全座椅安装在驾驶位置后方的这个位置上,那么你的宝宝上车或是下车的时候都得在汽车行驶道路的这边,这是一个弊端;

2、但是,万一出现意外的时候,这个位置也将是相对最安全的一个位置,但由于宝宝天生的好奇心里,喜欢向车前方看,在这个位置上,宝宝就需要倾斜身子和脑袋才能看到前面,可能宝宝不太舒服;

3、但根据美国交通管理部门的调查,如果将汽车驾驶员座位的危险系数设定为100,则副驾驶位置的危险系数是101,而驾驶员后排座位的危险系数是73.4,后排另一侧座位的危险系数是74.2,因此驾驶员后排位置是最安全的。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副驾驶位置后方,如果你把儿童安全座椅安装在这个位置上的话,那么,你的宝宝都能够在人行道的那一边上下车,这是比较好的一点,也是比安装在驾驶员后方好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