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省异地买车需要暂住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本省异地买车不需要暂住证:

1、在你选好的城市4S店买好车;

2、要一张临时牌照,这个可以向经销商索要,自备用,但一定要注意临牌的日期;

3、在出发前提前和所在地的保险公司联系好,把你所购车的车架号发过去,购买相应的交强险,三责险和车损险等主要保险;

4、到本地办上牌手续。准备合格证正页和复印件,购车发票正本,车主身份证,保险单,准备好上面的材料,就可以去当地车管所进行验车,交购置税,选号,办理行驶证等手续。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异地买车不需要暂住证,所需材料,车辆合格证原件、复印件。进口车为进口凭证,交通强制险第三联原件、复印件。购车发票第一联原件、复印件,车主身份证明原件、复印件。如代办,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非本地车主需要车主暂住证原件、复印件。办理临时牌照流程,带齐所需的资料后到交管部门里填写临时号牌申请表,再到窗口提交申请并领取临时号牌即可。总共加起来办理时间不到20分钟,而所需缴纳的费用仅为十元。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异地买车不需要的,纸质的临牌4s店会去车管所打印给你一张吧,不需要自己办理。准予机动车临时上道路行驶的纸质机动车号牌,也称临时行驶车号牌。是指新购车辆在未正式落户前由公安车管部门发放的临时车辆行驶证明。临时车牌的有效期一般不会超过三十天。有4种:行政辖区内临时号牌、跨行政辖区临时号牌、试验用临时号牌、特型机动车临时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