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省道的限速是多少呢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道省道的限速如下:

1、国道:一般情况都是60至80的限速。道路经过改造或拓宽的限80的比较多,限70的也不少,老国道路面一般、弯道较多的限60,也有限50,40的,开车的最关心限速问题;

2、省道:原则上跟国道的限速差不多,但极不规范。限60的比较多,限40的也不少。限80一定宽敞的大道。很难见到国道、省道限速超过80的;

3、高速公路:根据2017年10月最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八条规定,高速公路应当标明车道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载客汽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摩托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有些省份是禁止摩托车上高速的)。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道和省道在性质上差不多,穿过城市的国道和省道一般限速40-60,连接城市之间的国道和省道一般限速60-80。国道和省道的限速还与路况车流量等因素相关,最重要是根据实际情况来看。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开车是根据省道路段的限速标牌,来看限速多少公里,像城市路段省道限速在60-80公里左右;若是村庄路段,省道限速是在30-40公里左右。另外根据路段的重要性的不同,限速的公里数也是不同的。像快速路限速是60km/h-100km/h;主干路限速是40km/h-60km/h;次干路限速是30km/h-50km/h;支路限速是20km/h-40km/h。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道一般情况都是60至80的限速。道路经过改造或拓宽的限80的比较多,限70的也不少,老国道路面一般、弯道较多的限60,也有限50,40的。省道:原则上跟国道的限速差不多,但极不规范。限60的比较多,限40的也不少。限80一定宽敞的大道。很难见到国道、省道限速超过80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