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车祸后怎样处理该垫付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出车祸后该垫付的,处理方法:

1、没钱垫付可以找保险公司《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六条 同时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以下简称“交强险”);

2、第三者责任商业保险(以下简称“商业三者险”)的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损害,当事人同时起诉侵权人和保险公司的,人民法院应当按照下列规则确定赔偿责任先由承保交强险的保险公司在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部分,由承保商业三者险的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合同予以赔偿;

3、仍有不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侵权责任法的相关规定由侵权人予以赔偿被侵权人或者其近亲属请求承保交强险的保险公司优先赔偿精神损害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如果对度方不出院你又没有能力再支付医药知费,那么就不要在垫付,并且之前垫付医药费的单据一定要掌握在你自己的手里。之后,等待对道方起诉,如果你车版辆有保险,对方起诉后,大部分费用会由保险权公司支付,不足部分由你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