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车钥匙没电时如何开车门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车钥匙没电时开车门的方法:

1、首先来看看如何打开车门。如果智能钥匙有电,当我们接近汽车时,汽车就会自动识别车钥匙,然后打开车门锁止机构,我们直接就可以拉开车门上车;

2、如果钥匙没电,汽车识别不到,车门锁止机构一直处于锁死状态,我们就打不开车门。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出现,装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的车型上仍然保留了机械开锁机构,在智能钥匙内部也隐藏了一把机械钥匙;

3、此时只要拿出机械钥匙,插入锁孔,就可以把车门打开。这里要特别说明一下,有些车型为了外观更加美观,没有将机械钥匙孔裸露在外,通过保护罩隐藏起来了。要用机械钥匙轻轻拨开保护罩才能看到机械钥匙孔;

4、机械钥匙和机械钥匙孔找到之后,转动钥匙就可以开门了。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车主的遥控钥匙上面会插着一把金属钥匙片,而这就是机械钥匙。并且只要车主按一下遥控钥匙上面的小机关的开关,此钥匙片就可以被抽出。即便遥控钥匙没电了,车主也可以借助机械钥匙打开车门。不过,并不是所有的配备遥控钥匙的车辆都有备用机械钥匙,因此车主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了解爱车的构造与配置。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电的钥匙即使进入车内信号接收器也无法感知到钥匙的存在,但别急,办法总会有的:找车上的钥匙感应区,不同的车型感应区位置都不相同。通常只需将钥匙贴在感应区,接着按下启动按键即可发动车辆。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很多车型都是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的,如果某一天钥匙突然没电了,那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因为智能钥匙相当于一个小型的无线电波发射器,钥匙中的芯片里面含有和自己汽车匹配的并且是独—无二的ID码。当智能钥匙发射出一个无线电波,被汽车接收后,经过汽车防盗系统控制单元确认,该钥匙被认可,然后才能打开车门,启动发动机。如果钥匙没电了,不能发出电波,汽车自然就接受不到,也就无法确认钥匙的合法性。此时即使你用机械钥匙打开了车门,车辆在没有收到匹配钥匙发出信号的情况下,便会启动防盗系统,发出刺耳的警报音,发动机也无法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