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积碳需耍多长时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理积碳需要4万公里一次:

1、目前市面上清理积炭的方法无非是两种,一是免拆清洗,再有一个就是分解清洗。免拆清洗,是用药水将燃烧室内的积炭软化,分解开,使其脱落,然后随排气管排出车体外;

2、优点是不分解车体。缺点是清洗的不是很彻底, 而且脱落的积碳碎块如果清除不彻底会对气门,活塞环,缸套形成轻微的划伤;

3、而分解清洗,就是将汽车的进气支管,气门室罩盖,缸盖分解开进行清洗;

4、优点清洗干净彻底,无残留,缺点,组装时由于人工组装,很难达到汽车制造厂智能机器组装的标准。造成汽车输出马力的流失。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不同的部件清洗积碳的时间和方法也是不同的。首先是清洗节气门:这时最常见的一种保养之一,一般清洗的里程在2万公里左右,价格从200-800元不等。当然,清洗节气门很简单,我们也可以自己动手来清洗,只需要花十几块钱自己买一瓶化油器清洗剂即可。然后是清洗发动机的积碳:清洗发动机积碳是很重要的,可以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清洗周期一般在3万公里左右。在保养前像机油口内加入一瓶发动机内部清洗剂,并怠速运转10分钟左右,然后更滑机油机滤即可。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油路积碳:包括清洗喷油嘴、燃烧室、火花塞、节流阀等等。清洗油路积碳可以解决动力下降、喘抖及功率输出不连续等问题。清洗油路一般定期给爱车邮箱内加入清洗形的燃油添加剂即可。最后还有就是清洗进气系统积碳:清洗进气系统积碳主要是指清洗进气道、进气歧管等,一般6万公里清洗一次即可。一般来说4s店采用的方法是挂吊瓶将近期清洗液打入进气管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