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公里应该清理积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积碳并不需要频繁的清理,一般情况下2-4万公里清理一次即可:

1、其实正常来说,只有当发动机出现怠速抖动等积碳引起的不良反应时我们才需要对其进行清理;

2、当然,一般车辆行驶了2-4万公里左右时,发动机内部的积碳基本就已经形成了一定程度的堆积,而如果并不太理解发动机怠速抖动等积碳引起的不良反应的话,可以按照2-4万公里的频率进行积碳的清理;

3、发动机积碳产生的原因很简单,即燃油中不饱和烯烃和胶质在高温状态下产生的一种焦着状的物质。通俗易懂的解释就是:发动机积碳就是燃油不完全燃烧产生的一种胶质物。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之下,只要是燃油车就会有积碳产生的。积碳需要多少公里清洗一次,确实没有什么明确的规定,但是有经验的老司机都知道,一般情况下1万到2万公里之间的时候,积碳就已经达到了一个饱和的程度,这是做积碳清理最好的时间段。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理积碳的最佳时机就是1万到2万公里,不少车主都表示现在才知道太后悔了,车子现在都不好开了。这样说的话,大家就应该很明白了吧。另外就是做清理积碳保养的时候也是要去正规的4S店,才不至于对车子造成二次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