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催化清洗教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清洗教程:

1、将拆下的三元催化器竖立在容器(塑料桶)中,将一瓶三元催化清洗剂摇均匀倒入高压喷枪的壶中锁紧,接上气管,对准三元催化器内格栅均匀喷抄射,可反复将三元催化器调头清洗;

2、(最好喷射6秒后停3分钟)药水会均匀渗透到积碳深层,迅速起泡,化解积碳,变成泥浆流出。同时,药水中的缓释剂在金属表面会形成保护膜,将喷涂在格栅基底的铑、铂、钯贵金属有效的保护起来;

3、清洗剂冲完后打开喷枪壶装满水知连续喷三瓶以上,最好用洗车高压喷枪对着格栅清洗,以确保三元格栅之间缝隙之间的泥浆能彻底流出。再用水管直接冲洗干净后用高压气体吹干,安装三元催化器后,请检验是否会漏气,以及检查发动机的进气、点火、供油系统是否符合要求?如果有问题应视情维修。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可以将三元拆下来,用萝卜百(吃的那个白水萝卜就可以)裹上个度塑料袋封堵住一端(目的是防止浸泡液流跑了),竖起来(或斜竖起来)从另问一端没堵的口灌入兑好的草酸答液体进三元的腔体内,泡30分钟左右后,倒出里面的液体,再用清版水多次冲洗干净后晾干或权用风筒吹干就可装回去了。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往油箱内添加清洗剂这个方法最大的优点就是价格便宜操作简单,只需要将该类型的清洗剂直接加到油箱内即可,不过这种产品能对三元催化器起到的清洗效果真是微乎其微;因为这种产品在经过在燃烧室燃烧后,到达三元催化器时已经烧之殆尽,几乎没有任何的清洗效果而言。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挂吊瓶清洗挂吊瓶清洗又叫免拆清洗,这种清洗三元催化的方法,最大的优点就是不用拆卸三元催化器,缺点是购买清洗器材的费用贵,并且清洗效果也不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