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歌启动正确步骤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探歌启动正确步骤:

1、将点火钥匙转到第二格,至电源挡,让汽车电脑系统开始自检,至少6秒以上踩下脚刹,将挡位从P挡拉到N挡(如倒车则在P挡直接点火); 3、松开脚刹,将点火钥匙转到点火挡启动发动机(根据不同的车型及环境温度确定热车时间,但在低温状况下要避免急加油和急刹车);

2、踩下脚刹,松开手刹,将挡位从N挡拉到D挡(如果在斜坡起步,为防止后遛,可先将挡位从N挡拉到D挡,轻踏油门,慢慢松开手刹,即可平稳起步);

3、缓慢放开脚刹,起步;然后再根据路况,平稳踩踏油门加油,安全上路。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挂d挡,别的不用管。踩刹车就停,红绿灯起步基本不用加油,放开刹车就回慢慢走,比手动好多了 右脚时刻准备踩刹车;不用手忙脚乱挂挡,踩离合器,坡起也变得简单。就是记住踩刹车临时停车的时候不要随意松开刹车,如果长时间停车还是挂p挡;如果等红灯时间长,有些车挂d挡踩刹车会轻微抖动,那么时间长的灯可以挂在n挡上,倒计时快结束在挂d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