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启动时踩刹车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启动时需要踩刹车的:

1、为了防止车辆点火时发生窜车、溜车等意外情况,自动挡车型被设计为点火必须踩刹车,如果不踩刹车就点火,汽车无法成功点火启动;

2、并且自动挡汽车点火时的挡位必须在P挡或N挡,如果在N挡点火,没拉手刹的情况下就会发生溜车现象,所以“踩刹车点火”这种设计完全出于安全考虑;

3、车辆启动之前,需要先接通电源,等待车辆完成自检后,再点火启动车辆;

4、这个顺序很重要,不要一上车就直接点火,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对人、对车都有好处。车辆自检也是保证安全的重要前提,自检发现的问题会显示在汽车仪表盘上,帮助驾驶员准确判断车辆状况;

5、车辆需要启动时,先确定挡位在P挡或N挡,踩住刹车,顺时针旋转车钥匙启动车辆,这时会听到发动机启动的声音,脚刹先不要松,手刹放下来,把挡位从停止挡【P】或空挡【N】拉到前进挡【D】。即可完成自动挡起步。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汽车起步的时候需要踩刹车挂D挡才可以前行,否则会导致车辆突然前进导致意外的发生,通常自动挡汽车在不踩刹车的情形下,是不能百直接启动挂到D挡的。自动挡汽车起步时,还应注意踩加速踏板(油门)的问题。不允许在仍踏着刹车度时,甚至还未松开手刹时就大幅度踩下油门。不允许先踩下油门再将挡位换入P挡或N挡。不允许一边踩油门一边移动挡拉。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车型点火时必须踩刹车。由于汽车本身设计的原因,为了防止车辆点火时发生窜车、溜车等意外情况,自动挡车型被设计为点火必须踩刹车,如果不踩刹车就点火,汽车无法成功点火启动。并且自动挡汽车点火时的挡位必须在P挡或N挡,如果在N挡点火,没拉手刹的情况下就会发生溜车现象,所以“踩刹车点火”这种设计完全出于安全考虑。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踩的,当启动一辆自动挡汽车时,需要踩下刹车换到D挡才能前进,否则,汽车会突然向前行驶,造成事故,一般情况下,自动挡汽车不踩刹车就不能直接启动挂D挡。当在P挡点火时,无论进入哪个挡(D.N.R),都需要踩刹车,这里有一个安全的锁定机制,如果不踩刹车,变速杆就动不了。当车辆从N进入D或R时,也必须踩下它。当车辆静止进入运动状态时,如果不踩下制动器,车辆将猛烈地向前(向后)冲,形成安全事故,损坏车辆传动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