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级和SN级的机油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样的等级划分来自美国石油协会(API),前面的S代表汽油发动机专用机油,后面的各种字母代表机油标准。目前为止,有SA到SP共13个标准(SA、SB、SC、SD、SE、SF、SG、SH、SJ、SL、SM、SN、SP)。字幕顺序越靠后,代表该标准的机油工作能力越高,推出的年份离我们越近,比如,SP标准就是2020年推出的。

那么,SP标准的机油和SN有什么不同?它们之间最大的不同在于:SP标准机油新增了抗低速早燃的特性,可预防小型缸内直喷发动机常见的低速早燃和正时链条磨损现象的发生,起到更好的保护性。

另外,SP标准机油的含磷量比SN级别更小,保证润滑效果提升的同时,对于发动机燃油经济性有着大幅度提升。

而在其他方面的能力上,SP标准机油的也比SN机油有着全面的提升,比如:发动机清洁性、静音效果、动力响应性、抗磨损保护、氧化稳定性。

SP级和SN级的机油有什么区别,你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