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挡位怎么启动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挡位启动方法:

1、自动挡波箱分为驻车挡p挡,倒车挡R挡,空挡n挡,还有行驶挡D挡,如百果是纯自动挡那么D挡后面还有L挡和2挡1挡,如果是手自一体的话还有个M挡前后会有+和—号,意思是切换进M挡后通过加减进行升减挡度;

2、那么驾驶自动挡汽车的顺序应该是,首先要确保挡位在n挡或者p挡上才可以打火,打火时一定注意要踩住刹车;

3、行驶中挂到回d挡正常行驶就可以了,如果上陡坡的话可以挂到l挡,l挡主要是指低速挡的意思,在1.2.3挡中根据不同需求进行自动切答换。那么1.2就是表示1挡。2就是表示1.2挡切换的意思。总之L,1,2这三个挡位都是在爬坡的时候才需要的。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自动挡汽车的自动变速器的挡位分为P、R、N、D、2 (或S)、L(或1)等。下P (Parking) 停车挡,或称泊车挡P用作停车之用,它是利用机械装置去锁紧汽车的转动部分,使汽车不能移动。发动机运转时只要选挡杆在行驶位置上,自动变速器汽车就很容易地行走。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P挡停车挡百 R挡:倒挡 N挡:空挡 3-D挡:说明你的车是三挡自动变速器,这个挡度位是前进挡,一般都使用这个挡位。 2挡是车辆前进挡,但是最高只挂到2挡,一般在翻山越岭的山路使用该挡位。回 L挡就是答一挡,在这个挡位时车辆始终在一挡位置,不换挡,一般在冰雪路面时使用。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确的步骤应该是踩脚刹讲车停住挡位从D挡挂入N挡拉紧手刹熄火(这个时候电门是打开的,而不是关闭)踩下脚刹挡位从N挡挂入P挡,松开脚刹,关闭电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