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子转速多少是正常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的怠速大概在5-10km/h左右,具体的要分车型了:

1、一般来说,自动挡的车比手动挡的车在怠速时发动机的转速要高一些,一般在800-1000r/min,如果挂着D挡怠速情况下不踩油门行驶的话,速度大概在5-10km/h左右;

2、怠速状态是指发动机空转时一种工作状况。在发动机运转时,如果完全放松油门踏板,这时发动机就处于怠速状态;

3、调整怠速时转速不能突高突低,否则会对发动机造成早期磨损,最好到汽车维修部门进行调整。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型不同,转速不同,普通汽车在2000左右。车速=发动机转速*变速箱传动比*车轮周长,车速越高,则挡位越高,即变速箱齿轮的传动比越大,车速与挡位是有一个对应关系的。因此,在车速一定的条件下,不同汽车变速箱传动比都是差不多的,所以发动机转速和车轮周长则决定了车速的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