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不能启动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启动不了的原因:

1、电瓶没电、亏电。最常见的情况就是,很多车主晚上下车后忘记关掉大灯,导致电瓶亏电,第二天汽车就会打不着火。或者是电瓶本身寿命到期,导致亏电。最简单便捷的解决办法是,直接联系4S店或是专业的汽修店,找他们来接电;

2、汽车积碳。这种情况下需要清洗节气门、进气道等部位;

3、火花塞异常。一般是火花塞寿命到期,导致点火能量弱,严重时就会点不着火,启动不了汽车;

4、汽油滤、汽油泵等部件出现问题,导致油压不足。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启动系统、点火系统或者供油系统甚至线束的问题导致打不着车。第一,汽车在挂着前进挡位和后退挡位的时候是打不着火的,所以应该仔细检查挡位的问题。第二,有可能是电路问题:当汽车的电瓶严重亏电时打火,仪表的显示屏幕会根据起动机的运转,屏幕开始闪烁变暗,并且起动机启动的声音也是很沉闷无力或者喇叭的音调变哑了没有之前的声音响亮了。这时候就是电瓶严重亏电了,有些人改装汽车,改装安上了GPS,这时候电瓶也会全天供电。电池的耗费也是非常的快。机发电如果是发电机坏了导致无法给电瓶充电,也需要及时去4S店或者修理厂更换新的发电,包括搭铁线接触问题也能导致启动不了。甚至钥匙没电,也会导致启动不了第三,检查油路,看一眼油表的指示针是不是在红线以下,如果在红线以下,没有油肯定是打不着火了,这时候就要赶紧去加油了。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不了的原因非常多,任何一个部件出现问题,可能都会导致汽车无法正常启动。另外还有很多客观因素也会导致汽车无法正常启动(汽车一切正常,无法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