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必要做发动机内部清洗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必要做发动机内部清洗:

1、发动机内部清洗,应该是指清洗发动机内的油泥和积碳;

2、鉴于你的车辆里程,一般情况下如果你的车开起来没有什么异常,尤其里程较短车辆,做发动机的内部清洗几乎是没有必要的;

3、平时用车的时候定期用点"燃油添加剂"就能解决部分油路问题,其实刚两三万公里的新车没想象中那么多积碳。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有必要:

1、有效清除发动机内部的胶质、油泥、沉积物;

2、有效清洁发动机润滑系统各部件,阻止酸性物质和金属碎屑的危害;

3、有效发挥润滑油润滑性能,减少新润滑油的二次污染。

4、发动机工作于高温环境下,机油在高温下会生成积碳、胶质,因此发动机内部积累了大量的积碳、胶质以及一些有害物质,从而影响机油的流动性,加剧发动机的磨损。从这一点看,发动机内部清洗还是很有必要的,而发动机清洗剂的性能正好可以弥补这一缺陷。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没有必要,发动机内部清洗剂,也可以说是发动机保养的一种手段,对于新车和污垢不多的车有一定作用,但是要正确使用。对旧车和污垢比较多的车作用不大,而且会造成后续损坏,因为本来已经沉淀的污垢重新游离和循环,导致油路堵塞和润滑不良甚至烧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