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防爆胎可以换成普通胎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爆胎是可以换普通胎的:

1、防爆胎采用了坚固的内部结构和帘布层,在轮胎亏气的时候对整车起到一个支撑的作用,保证汽车在亏气的状态下继续有限的行驶。也称之为零胎压继续行驶技术即保证在零胎压状态下以低于80KM/H的时速,继续正常行驶80KM,这就是防爆胎优点的完美展现;

2、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防爆胎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刀枪不入,它在遭遇锐利硬物划伤时也会破损,它和普通轮胎相比,外表没有想象的那般坚不可摧,主要是轮胎内壁的变化。目前市场上,奔驰宝马的轿车全系标配防爆胎,奥迪、凯迪拉克、沃尔沃、英菲尼迪等品牌并没有标配;

3、看起来防爆胎就像是一道“免死金牌”,能够在在危难之中发挥想象不到的作用,于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被防爆胎洗脑成功,纷纷想要把普通轮胎后期改换成防爆胎,以备不时之需,毕竟对安全好的东西,有总比没有要好。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建议换,防爆胎对汽车减震、悬挂都有一定的要求,奔驰相关车型标配了防爆胎是因为厂家对减震和悬挂进行了特殊的调教,原厂为装备防爆胎的汽车肯定在硬件上不支持,私自更换容易破坏整车平衡,对零部件造成损伤。曾经在论坛,不止一位宝马车主想要换掉防爆胎,原因是悬挂太硬,坐着不舒服。可见,想要兼顾舒适和安全,悬挂的调教也十分重要。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换普通的,舒服性更好一些 不过你可能要加个轮胎保护剂去配合防爆,你的车标配防爆胎的话,应该没有备胎。 防爆胎的结构让车子里的噪声太大,而且补胎的成本更高了,如果只是为了降噪和免补胎,你去了解那个驷泰麟的轮胎保护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