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牌费是不是必须交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牌费是必须要交的:

1、按照法律来说,4S店是不可以强制要求收取“上牌费”的,所以通常他们收取的“上牌费”多在1000-2000左右的水平。有的准车主是“小白”,不熟悉流程,或者嫌麻烦,觉得已经花了十几万乃至几十万买车了,也不差这一两千,自然就给了“上牌费”,图个方便,这倒也没啥;

2、关键在于,很多时候如果消费者选择不在4S店里上牌的话,4S会选择通过收缩优惠等手段来进行反制。更有甚者,一些4S店把这笔“上牌费”进行捆绑,如果不在店里上牌就直接不卖车,这显然就是霸王条款了,这样的情况在一些比较紧俏的品牌4S店里很常见,消费者往往无可奈何。这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在于4S的销售单卖裸车能获得的提成非常少,往往只有几百块左右,需要通过代办上牌、贷款、保险等手段增加提成收入;

3、遇到这种情况,各位准车主们就要好好掂量一番,还该不该在这家店里买车了。最好的办法,就是在购车前把所有费用都问清楚,相关细节落实到合同里。一旦遇到争议的话,哪怕最后落到谈不成要退车的话,也有一个诉之法律的完善依据。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要交的,再就是上牌费,相信很多车主在买车的时候都听说过这个费用吧,这是4s店中最常见的一个收费标准,其实这个上牌费的意思就是4s店帮你去车管所,来给你的车子上牌,其实你完全自己可以去车管所上牌,如果说用4s店来上牌的话,价格就会多达600~1000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