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8蓄电池型号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别克gl8的蓄电池型号80D26R 12V70A。蓄电池是汽车上一个重要的部件,在没有启动发动机时,蓄电池为全车电子设备供电,在启动发动机后,发电机为全车电子设备供电,发电机也可以为蓄电池充电。

蓄电池负责启动发动机,在启动发动机时,点火系统,燃油供给系统,起动机都需要工作,这些都离不开电。蓄电池是一个需要定期更换的易损件,一般的蓄电池可以使用3到4年,但是有很多汽车的蓄电池没有用那么长时间就会损坏,这是因为车主不正确的使用习惯。

在没有启动发动机时,不要长时间坐在车内使用车内的电子设备,这样会降低电瓶的寿命。在每次保养时,可以让技师用专业设备检测一下蓄电池的内阻和电压,如果内阻和电压无法达到标准数值,那就代表蓄电池需要被更换。如果长时间不用车,那可以断开电瓶的负极,这样可以避免蓄电池处于亏电状态。如果蓄电池长时间处于亏电状态,那会降低蓄电池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