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设置车载音乐播放器格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设置车载音乐播放器格式的方法:

1、无损音乐车载不能播放的主要原因是车载播放设备不支持无损音乐的格式,可以尝试将音乐格式转换成MP3格式;

2、具体要看轿车配备的是什么播放器,如果是导航的话,一般安卓导航现在可以支持无损音乐,如果是之前的普通导航的话,那么就不支持无损音乐了。如果车主对音质又高要求可以尝试后期自己改装;

3、方案一:下载一个解码器软件。不过,这个需要和车载导航售后服务人员联系,切不可私自安装软件或者升级软件。 方案二:直接将无损音乐转换成其他格式(例MP3)。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mp3:Mp3是一种能播放复音乐文件的播放器。Saehan公司于1998年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台的MP3播放器——MPMan F10。wma:WMA的全称是Windows Media Audio,是微软力推的一种音频格式。WMA格式是以减少数据流量但保持音质的方法来达到更高的压缩率目的,其压缩率一般可以达到1:18,生成的文件大小只有相应MP3文件的一半。wav:WAV为微软公司(Microsoft)开发的一种声音文件格式,它符合RIFF(Resource Interchange File Format)文件规范,用于保存制Windows平台的音频信息资源,被Windows平台及其应用程序所广泛支持,该格式也支持MSADPCM,CCITT A LAW等多种压缩运算法,支持多种音频数字,取样频率和声道,标准格式化的WAV文件和CD格式一样,也是44.1K的取样频率,16位量化数字,因此在声音文件质量和CD相差无几! WAV打开工具zd是WINDOWS的媒体播放器。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载cd的格式有cda,mp3,wma,wav等格式的。 目前车载cd机分两种,一种只支持我们俗说的cd盘;还有一种是加入其它格式音频文件的解码器,比如说mp3、wma等网络流行的音频格式。